美国华裔女生枪击案17年未破 警方每年求线索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1岁的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华裔女学生萧德惠(Maria Hsiao),2001年6月10日于巴洛阿图市中心一家酒吧门口,被人从背后开枪击中头部、送医不治。警方虽于报案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但至今还未找到凶手、凶器,查问超过百位关系人,却仍没找到任何目击者。巴洛阿图警方于数年前制作访问影片,于每年6月10日在社群媒体发送,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协助侦破此案。

  现任巴洛阿图警长佩伦(Zach Perron)是当时最早到场的警员之一,并对萧德惠进行心肺复苏术,“当时现场真的是一片混乱。”他指出,当晚市中心有许多民众,枪击案发生后,受惊吓的人潮四散,“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次枪击,或是枪手在哪里,也没找到凶器。”直至今日,萧德惠的案件仍未侦破,也没有新的线索。

  几年前,巴洛阿图警方制作访问家属与当晚的纪录影片,在每年6月10日时于社群媒体上播放,“我们每年都希望有知情的民众看到影片,并提供任何线索。此案能否侦破,全靠当晚的目击者做出对的决定。”他表示,当晚有近10至20人在案发当时就站在酒吧门口,“我相信一定有某个人看到案发经过,或有关键线索,并希望他们能协助警方破案。”

  目前巴洛阿图警方仅有三件未侦破的谋杀案,其他两个谋杀案,现场完全没有目击者。他强调,萧德惠并未做错任何事,只是像一般女孩一样,在周末出门与朋友度过晚餐时光。希望能找出凶手,给家属一个交代。

  案发当天,萧德惠与姐姐和三个朋友在巴洛阿图市中心吃饭,没想到遇上枪击,巴洛阿图市府、警方与萧德惠的朋友、家属共同提供10万元悬赏金,但17年来,仍未有人提供关键的破案线索。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