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冀政府核批5000万令吉华裔中小企业贷款

自立合作社主席黄炳火(左2起)赠送纪念品给廖中莱。(马来西亚《中国报》)

自立合作社主席黄炳火(左2起)赠送纪念品给廖中莱。(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廖中莱指出,前政府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批准通过自立合作社,发放5000万令吉的贷款予华裔中小型企业家,虽钱未到手,相信新政府会履行基本责任,批出这笔款项给自立合作社。

  他说,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是在国会获得通过,即使换了新政府也不会不承认,这是一个政府应有的基本责任。

  他要感谢前总理纳吉布,当马华向后者要求批出贷款给华裔中小型企业时,并无推迟还连续批准4年,合共2亿令吉的贷款数额。

  “最后一笔5000万令吉的贷款是在财政预算案内,这笔贷款协助华裔中小型企业。”

  他24日为自立合作社第36届代表大会开幕致词时指出,大马14000家合作社中,自立合作社是独一无二的教育贷款,自立合作社发放的贷款数目超过25509万令吉,受益学生超过11000人,已成为自立合作社的品牌贷款。

  他说,华裔中小企业贷款计划在2015年开始,到现在一共发放12766万令吉的贷款,受益社员共693位,目前,自立合作社已经成为合作社当中主要的中小企业融资机构之一,最难得的是,自立合作社中小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不超过1%,显示自立合作社严格评估贷款申请以及严谨管理信贷的专业态度奏效。

  他说,自立合作社的未来是朝向成立自立合作社银行,同时自立合作社应改变贷款模式,从贷款上限的2万令吉增加至20万令吉,未来希望有能力提升到50万令吉。

  “我们乐意帮助更多学校,证明马华领袖的远见是正确的,可帮助下一代。”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