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世界杯观赛也疯狂 与妻约法三章进球不准吼

资料图: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

资料图: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次轮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赛,绿茵场上每一个出人意料的瞬间,都会引发球迷们一波又一波的热烈讨论。在日华人球迷也不例外,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走近世界杯。

  作为华人球迷这个世界杯怎么过?记者采访了球迷小刘和老赵,他们讲述了本届世界杯的看球感受。

  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成了不少球迷必备的娱乐活动。然而,在球迷小刘家,因为丈夫熬夜看球,电视声音太大,妻子却约法三章:不准在卧室看;进球不准吼;只能带耳机看电视。即便这样,对小刘来说,看世界杯是比过年还令人开心的事。

  在日华人中有数十支业余足球队,每周末他们都会聚集到一起踢球,小刘是其中一支球队的队长。小刘表示,在日本和在国内上学时不一样,虽然华人球迷众多,但要聚在一起看球是不容易的:找地方看球并不难,看完球去哪里睡?“虽然人多看球更嗨,但大家都要上班、上学,看完球还是要睡觉的。所以绝大多数人选择在家看球。”

  小刘说:“赢球,庆祝,输球,难过。球赛结束,自己很难快速从亢奋的情绪中平静下来。想做到晚上通宵看球,白天精神饱满?这道题,基本无解。但在保证基本的睡眠需求前提下,尽量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

  球迷老赵则和朋友在东京涩谷目睹了日本球迷的热情、有序与文明。6月19日,日本足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日。老赵应日本人同事邀请一起去体育吧看球,为配合气氛,还特意在路上买了蓝色球衣。在朋友带领下来到离涩谷车站不太远的一家体育酒吧,这是一家氛围很不错的酒吧,在最醒目的地方挂着本届日本队的全家福,在错落的灯光下显得蓄势待发。

  幸好提前预订了位置,距开赛还有一小时,只有五六十个座位的酒吧里已经拥进了上百名球迷。虽然酒吧老板提前早有准备,除了增加座位还预留了“站立观球区”,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球迷要求进店,没办法,酒吧老板只好“避门谢客”。

  此时在酒吧内,早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当然,大多数还是日本的球迷,他们多数都身着海蓝色的日本队服,头上扎着象征着日本球队的白蓝相间的头巾,有的球迷脸上帖着足球图案的帖纸、有的脸上画着日本的国旗、有的手里拿着小鼓和小号角,甚是热闹。

  在酒吧一侧,有十几个相当专业的日本球迷,他们用整齐的口号把整个酒吧带入高潮。其中有两个身着日本队队服的日本女孩,边唱边舞,节奏明快、动作简单而又充满美感的舞蹈不一会儿就把整个酒吧的人带动起来。

  比赛开始了,随着球场上两国球员的激烈拼杀,酒吧里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整个酒吧里响起整齐而嘹亮的口号声。这次紧张刺激的比赛牵动着每个球迷的心。上半场,日本队抢先打进一球,球迷们欢呼雀跃,相互击掌。下半场日本队再进一球,敲定胜局,球迷们全体起立表示祝贺。

  老赵走出酒吧,在涩谷街头满是刚刚在各处看过球准备回家的日本球迷。东京涩谷站附近有很多体育酒吧,每当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等重量级比赛时,球迷们就会聚集在此。在电车站附近的大屏幕前,依然有许多并不愿意离去的日本球迷,他们依然高喊着口号,球迷们很有秩序。

  当晚比赛开始前,警视厅就派出数百名机动警察及多辆警车守在涩谷站附近的人车分离十字路口,防止事故发生。此次警视厅又派出了疏导狂热球迷的警察,呼吁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合理有序通行。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