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吉打州打造东狱十殿城隍庙 望发展为旅游胜地

33名热心赞助人士受邀主持剪彩。(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33名热心赞助人士受邀主持剪彩。(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黄思敏行政议员希望耗资800万令吉建成的东狱十殿城隍庙,能发展为吉打州的旅游胜地,吸引游客到来。

  他指出,大马是一个多元民族、文化及宗教国家,各族的文化信仰百花齐放,因此,他希望此座结合了文化、宗教的庙宇,将成为北马区另一个新地标,发展为旅游的特色景点,为该区增值,从而提升该区的经济。

  黄思敏是于24日早出席位于巴东德姆苏的东狱十殿城隍庙晋庙大典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发扬中华文化向来是华族极力履行的职责,十殿城隍庙理事会结合了众人的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凭着团结的精神,把这个不简单的任务顺利完成,可喜可贺。

  该庙会务顾问张誉发表示,2年前,理事会发愿在这个地方建设一座供奉十个城隍爷的城隍庙,他感到欣慰。这座长度128尺,宽度60尺,建在华人义山旁的庙宇,在短短2年内就建成。

  他表示,该庙的往后发展计划包括西方三圣亭、十八层地狱、十二生肖园、骨灰亭等,他呼吁热心人士继续给予支持,共同打造这个景点。

  仪式上,邀请33名热心人士主持剪彩,该庙会务顾问张誉发、赞助人许永铨代表及刘亚祥等主持打开中门及左、右门仪式。副主席刘亚祥和总务郑国良分別赠送纪念品给张誉发及黄思敏。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