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大狼医遭逾200人提告 南加大面临巨额赔偿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目前,至少有200名南加大女学生向南加大提告,指控该校近30年来未能注意校园狼医丁铎(George Tyndall)对病人进行性虐待的警告。代表受害者律师预计,提告人数将达至少数百人,甚至数千人,若成功,南加大恐面临数亿元巨额赔偿。

  就在洛杉矶时报将狼医事件披露后的头三周,代表性虐待受害者律师John Manly说,他接到120名来指控南加妇科医师丁铎的电话,目前洛杉矶市警局正调查本案。令人担忧的是,指控的时间从1989年开始,意味着丁铎几乎在整个南加大就任期间都有这种行为发生。

  Manly也是密歇根大学体操队前队医纳瑟(Larry Nassar)性虐待案受害者首席律师。他说,密歇根州立大学以5亿元与332受害者达成和解诉讼,平均每名受害者获得130万美元。

  代表几十名妇女向南加大提告的律师David M. Ring说,相较密歇根一些相关限制,在加州,这个赔偿数字恐会更高。

  2007年,天主教美国洛杉矶总教区性侵案达成6亿6000万美元赔偿,受害者平均每人得到150万美元。

  律师表示,几年前洛杉矶学区小学教师发生的性虐待,每名受害者平均获得100万美元赔偿。

  根据巴尔的摩太阳报针对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一名妇科医师秘密拍摄病人照片和影片的诉讼案,2014年以1亿9000万美元和解,病人分别获得1876.77美元至2万7934美元不等的赔偿金。

  律师指出,集体诉讼案损害赔偿金额判例,因受害者与被害者而异,具体取决于滥用与损害的严重程度。

  丁铎病患律师表示,丁铎不当地将自己手指插入病患阴道与肛门,看着病患脱衣服,要求他们在没有床单情况下,赤裸裸躺在检查台上,拍下他们生殖器,评论他们阴道大小,错误诊断一些可怕疾病,也称赞某些病患的乳房。

  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71岁的丁铎对此曾表示“没做错任何事”,他对病患检查得相当彻底但适当。

  校园当局依旧让他继续行医,直到2016年,当一名护理人员报告他在校园进行强奸。南加大内部调查确定,丁铎在盆腔的检查行为,超出目前医疗实践规范,构成对学生的性骚扰。

  学校管理者允许丁铎于2017年夏天辞职,并未通知其病患,或在当时向加州医疗委员会报告。

  虽然被告是丁铎,但南加大是这起诉讼真正目标。目前联邦法院与洛杉矶高等法院,已有大约15起提告南加大的诉讼。

  南加大教务长Michael W. Quick在一封给教职员工的公开信称,高管直到2016年才意识到这些投诉。信中说到,确实,学校系统失败,但学校绝不会故意让学生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