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看望日本暴雨受灾侨胞

  中新社东京7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共同社12日援引日本警察厅发布的消息报道说,此次西日本强降雨灾害已经导致195人死亡。不过日本NHK电视台最新消息称遇难者为183人,另有64人下落不明。

  此外,目前各个受灾地区灾害重建修复工作进展缓慢。据最新统计数据,冈山县共有1.4万余栋建筑被淹,广岛县等受灾较严重地区仍有约23.9万户处于断水状态,以冈山和广岛为中心的16个府县约5600人现仍处于避难状态,交通、通信等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资料图:日本冈山县仓敷市民众走在被水淹没的街道。
资料图:日本冈山县仓敷市民众走在被水淹没的街道。

  记者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了解到此次暴雨灾害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11日起,驻大阪总领馆首批先遣组由领侨室室长李春、教育室室长吴劲松、领保干部朱耀辉组成,赶赴冈山县和广岛县慰问受灾侨胞和留学生,走访侨胞因暴雨损毁的房屋,并将救灾物资和祖国的温暖送到受灾者手中。

  目前,总领馆应急处置小组已采取协调救灾物资、转移重灾区侨胞、开通领保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当地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做好善后工作。(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