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捷星航空疑压榨海外员工 周薪低至100澳元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廉价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疑似利用国际飞行原则中的隐晦术语压榨海外员工,部分员工周薪低至100澳元。

  据《每日邮报》报道,捷星航空泰国机组人员的澳洲航线排班最长可达20小时,但拿到的薪酬仍难以糊口。

  澳洲广播公司调查发现,捷星航空海外机组人员国际过夜工作每36小时可领取薪酬约60澳元,而澳大利亚本土机组人员国际过夜每晚薪酬高达129澳元。

  尽管海外机组人员一般只能执飞国际航班,但是捷星航空疑似利用法律漏洞安排海外机组人员执飞达尔文至阿德莱德航班,以降低成本。

  捷星航空回应承认上月曾安排更多泰国机组人员执飞澳大利亚国内航班,但是从法律技术性原则来说,这是可行的。泰国机组人员执飞的达尔文至阿德莱德航班,之后还需继续飞往印尼巴厘岛国际机场,因此属于国际航班。

  此外,捷星航空声明新闻报道中所引用的周薪100澳元存在误导性,这纯粹只是没有经验的初级员工的基础底薪。泰国机组人员平均月薪2600澳元,薪酬依据资历变化,而这已是泰国当地居民平均月薪的5倍。

  不过,捷星航空一名前泰国机组人员表示,虽然这份薪水确实高于泰国当地标准,但是排班迫使他在澳大利亚停留大段时间,导致入不敷出。(何蓉)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