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旅游从业者因涉违规使用信用卡被再次逮捕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埼玉县警方当地时间18日以“使用电子计算机诈骗”的嫌疑,再次逮捕了从事旅游服务安排业务的中国籍的陈晓隆(27岁,家住千叶县市川市)。该人涉嫌在瑞可利公司运营的酒店预订网站“Jalan net”上输入他人名义的信用卡信息,支付了房费。记者采访办案人员获悉了上述消息。

  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增加,在线旅游服务市场日益扩大,违规使用信用卡造成的损失也在增加。据办案人员透露,瑞可利去年3月至今年8月因非法住宿蒙受的损失约达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5万元),千叶县警方将详细调查案情。

  陈晓隆涉嫌去年12月,在受旅行社委托在Jalan net上为中国游客预订群马县草津町、埼玉县长瀞町的老字号日式旅馆时,使用日本人名义的信用卡信息支付了共约20万日元。

  埼玉县警方本月1日以未经登记就从事旅游服务安排业务,涉嫌违反《旅行业法》为由将其逮捕。2016年长野县轻井泽町的滑雪大巴事故发生后,日本修改了相关法律,规定该业务必须向都道府县知事进行登记注册,本案是法律修改后的全国首起逮捕案例。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