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烧毁家园 华人踊跃捐赠急需用品献爱心

美国旧金山东湾都布尔居民梁洁行表示,灾区状况让人痛心,小区也有组织募捐。(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美国旧金山东湾都布尔居民梁洁行表示,灾区状况让人痛心,小区也有组织募捐。(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北加州山火持续数日,起火太突然令居民措手不及,天堂镇(Paradise)被夷为平地。东湾都布尔居民梁洁行(Margaret Liang)12日表示,看到灾区状况让人特别痛心,小区也组织募捐,三谷地区有两个捐赠点,分别是圣拉蒙(San Ramon)的Live Oak Elementary小学,第二个捐赠点是都布尔老师夏博特(kerrie Chabot)家,希望更多华人踊跃献爱心。

  梁洁行说,之前孩子想报名参加乐高联盟北加少儿冠军赛(NorCal FIRST LEGO League Championship),但都布尔赛区名额满了,所以到纳巴赛区比赛。听说有一支当地参赛队伍因为在火灾中丧失所有参赛用品而弃权,令人心痛。她回来后就在网上搜索捐赠信息,分享给社交媒体群的华人朋友,不少人响应。

  如今灾区急需生活用品:毯子、毛巾、衣物、鞋子、洗刷用品等。有意捐物但是不能前往受灾区者,可以捐去Live Oak Elementary小学 ,学校周二至周五接受捐赠。另外,都布尔居民夏博特也可以代表佛利蒙的组织Hopkins Pride Team接受捐物。“夏博特在佛利蒙的学校做老师,校长有两个姊姊在灾区,全家被烧得一无所有,她们带来了灾区信息,需要援助。”

  梁洁行得知当选佛利蒙市议员的黄洁宜在餐厅组织爱心捐赠点,她11日就开车和孩子送了筹集的物资过去,包括小朋友冬天没有穿过的大衣、袜子,围巾、手套以及圣诞节的衣物等。每次看牙医都会留一些新牙刷牙膏,还有在大超市购买的物品也都汇总送过去。

  梁洁行表示,火灾原因还没有查到,目前不少观点都只是推测,不宜乱下结论,还是多关注灭火救灾较好,她衷心希望灾区民众早日度过难关。(刘先进)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