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新西兰国际教育行业蓬勃发展 留学生贡献大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新西兰国际教育行业的最新年度经济价值已达到51亿新西兰元,成为新西兰第四大出口产品。国际学生不仅成为新西兰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为新西兰的全球化社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奥克兰的国际教育行业的经济价值依然强劲,总计27.6亿新西兰元,其他地区—如南地大区(6000万新西兰元),怀卡托(2.8亿新西兰元)和北国(5000万新西兰元)也从当地教育活动中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在北地大区,国际学生在2017至2018年间为当地经济贡献了5000万新西兰元收入和590个就业岗位,中学留学生程丁华(音译,Dinghua Cheng)就是贡献者之一。

  2015年,程丁华从中国广州搬到新西兰旺加雷,在NorthTec学习应用艺术(数字)学士课程。他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叫Walter,从那之后他就一直在旺加雷学习、生活和工作。

  “我想学习英语,这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想在不同的环境里生活、学习,并且学习一些新的文化,”他说,“我在中国的学校和NorthTec是合作伙伴关系,他们为我提供了一个到北地大区学习的机会。”

  程丁华的课程费用约为每年19800新西兰元,每周租金、食物、汽油和其他生活费用大约共需400新西兰元。

  新西兰教育推广局的研究显示,通过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旺加雷的国际学生为当地经济贡献了4400万新西兰元,而在其他国家学习的国际学生则通过前往当地学习访问贡献了600万新西兰元。

  国际学生们还为590个工作岗位—包括零售业、食品和饮料、体育和娱乐、住宿和交通方面的工作岗位提供着支持。

  北地大区地区经济发展局的国际教育区域经理Matthew Dennis表示,国际教育相当重要,有助于旅游业发展和区域增长,有助于创造长期贸易和投资机会,增强与海外国家的关系。

  去年,北地大区地区经济发展局启动了一项国际教育战略,制定了具体且可持续的增长目标,包括到2027年,将NorthTec的国际学生人数提高到900至1500人,中学和小初中学生人数分别提高至400人和200人。

  Dennis说,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北地大区地区经济发展局将在明年年初推出一个网站,介绍在北地大区学习的国际学生们。

  新西兰教育推广局的这份研究还显示,国际学生的朋友和亲戚在访问新西兰时,为当地经济贡献了800万新西兰元。

  在旺加雷Facebox公司同时兼任摄影师和视频编辑的程丁华说,他的父母在一年前在新西兰旅行过,当时他们在旺加雷呆了两天时间。

  目前,程丁华还在NorthTec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毕业后他希望留在旺加雷。

  “我喜欢这里。我希望我能留在这儿,因为我想我已经融入了本地。我喜欢住在这里,和这里的友好人们一起工作,”他说。

  在陶朗加,在短短一年内,国际学生们共为当地注入1.03亿新西兰元,并支持了1167个工作岗位。

  为新西兰的全球化社区发展做贡献

  陶朗加教育局区域经理Anne Young表示,国际学生为新西兰的全球化社区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它教会新西兰本地学生学会理解,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而国际学生也能在不同于祖国的学习氛围中学习。”

  在过去四年里,Toi Ohomai技术学院陶朗加校区的国际学生人数,从2014年的108人增加到今年的289人。该校国际学院院长Peter Richardson表示,国际学生带来了真正丰富的学生文化。对于许多新西兰本地学生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并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

  而对于国际学生而言,在陶朗加交到本地朋友也不是件难事。David Yufei从中国到新西兰后,已经在陶朗加男子中学读了三年书。

  这个16岁的小伙子表示,他从自己的寄宿家庭和同学们那里感受到了满满的善意。

  David回忆说,刚到新西兰时,他很是害怕,然而如今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友好。

  陶朗加男子中学校长Robert Mangan表示,让国际学生在校就读是一种“双赢”。他说:“我们将国际学生视为本地学生。他们增加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男孩间彼此增进文化理解,互相宽容。”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国际教育为新西兰下一代提供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