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商注意 收15000欧现金需留取顾客护照信息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2019年预算法案修改版的尘埃落定,意大利现金使用的规矩也被定格:现金使用上限仍为3000欧元,但外国游客使用现金支付的上限从10000欧元提高到了15000欧元。需要注意的是,持有意大利居留的移民不在此列。

  即便如此,很多华人商家却要面对如何收取超额现金的问题。法案规定,商家收到游客现金后必须将现金存入银行,并将银行收据复印件发给税务部门。

  意大利新政府是否会彻底取消对现金使用的限制?目前来看暂无可能,欧盟反洗钱法仍在制约着意大利。根据上述规定,2019年每日超过1000欧元的转账和每月超过5000欧元的资金流动都将受到监控。不仅如此,金额超过1000欧元的现金支票也需加以说明,不记名存折本已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账户均为实名制。早在去年5月意大利反洗钱监控中心就放话称,要从2019年年初开始对金融系统展开实时监管。除银行和邮局外,保险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也有义务向税务部门报告相关信息;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凡在银行提现或兑付金额超过3000欧元者,系统将自动采集数据并反馈给税务监管部门。

  不过,外国人在意大利使用现金却变得更加灵活。上述法案允许游客在购买产品或服务时使用现金支付的上限提高到了15000欧元。这主要针对:一零售业,二旅馆、餐馆、工艺品专卖店,三旅行社等服务行业,而这些行业中有不少华人商家。

  收取现金时,商家必须要求游客提供特定文本的自我声明,并附上护照复印件,以便证明购买人不是意大利居民,而且常住地在境外。商家还需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将收到的现金存入银行账户,并将银行收据复印件发给税务部门。外界认为,此举旨在为意大利旅游行业和名牌店进行松绑,对刺激消费有益无害,门缝已开,虽然账面上的监控仍然严格,但消费领域的现金流通将走向宽松。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