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数”说马中关系

  原标题:马来西亚官员“数”说马中关系

  中新社吉隆坡2月18日电 (记者 陈悦)“数字会说话”,马来西亚对华事务特使、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18日指,去年与马中关系相关的两个数据如“双喜临门”,显示马中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迈进。

  马中商务理事会18日同在马中资银行举行以“建交45载,马中更精彩”为主题的农历新年活动。

  陈国伟在会上列举数据称,2018年马中贸易额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086亿美元,这一数字是1974年马中建交时双边贸易额的684倍;同时,2018年访马的中国游客达到294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了29%。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在当日会上亦指,去年马来西亚向中国出口较2017年增长超过10%,马来西亚自中国进口也较2017年增长6.4%;去年前9个月,中国在马新增投资占马来西亚同期吸收外资总额32%。

  他并表示,马中关系不仅仅是“双喜临门”,更是“五福临门”;中国和平崛起令邻国受益;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政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令双方受惠;中国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最大投资来源国;马来西亚正在积极推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向东学习政策”。

  陈国伟说,今年不但是马中建交45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他赞扬改革开放不但令中国经济总量达到世界第二,也令7亿中国民众摆脱贫困,是巨大的社会成就。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等亦出席当天活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