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重大投资企业将纳入快速工作签证计划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宣布,在澳进行重大投资的企业将被纳入快速工作签证计划,在过去5年投资在5000万元(澳元,下同)以上的澳企业现在有资格在5个工作日内获得临时技能短缺(TSS)签证,以填补临时技能工人的短缺,此举将增强雇主的信心,并有助于提振澳洲经济。

  更多企业加入快速获签计划

  综合SBS、《澳洲金融评论》8日报道,联邦政府宣布一项旨在加快签证获签速度、以填补临时技能工人短缺的计划。政府的工作签证认证担保计划允许快速处理在900多家受信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工作的技术娴熟的申请人,受信企业需过去5年在澳业务投资至少5000万元,并直接创造了澳洲的就业机会或增加了出口活动。一旦申请人签证获得批准,有效期将为5年。同时,5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间比此前缩短了近8倍。

  联邦移民部长科尔曼(David Coleman)表示,扩大这项计划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和信心,确保这些企业能够获得所需的熟练工人,并能够通过进一步投资、创造就业和创新,为澳经济做出贡献。他也已经指示内政部成立一个新的专门团队,确定并邀请雇主加入扩大后的新计划,预计到2019年底,该计划将扩大近2倍,达到2500家公司。

  要求需遵守移民和就业法

  根据该计划,联邦、各州和地区、边远地区政府机构及受信公司的员工都可以申请该签证。同时,要成为合格的雇主,企业必须证明其在遵守澳洲移民和就业法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除了对所有申请进行安全、性格和健康检查外,在签发签证前还需要进行劳动力市场测试,以确保首先向澳人提供就业机会。申请程序将被审核,被发现有不良利用规则行为的雇主将被禁止参与该计划。参与该计划的公司需承担严格的责任,包括确保他们受资助的雇员只能从事指定的职业,雇员的年薪至少与申请获批准时所述的相同,他们的就业条件并不比同等水平的澳洲工人差。

  企业还必须保存与员工有关的记录,不得从事歧视性的招聘活动或因其签证及公民身份对澳公民或任何其他人造成不利影响。

  首要任务仍是保障澳人就业

  此前,澳洲商业委员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去年对临时技能签证制度的修改是错误的。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皮尔森(James Pearson)敦促政府将技术移民体系恢复到一个可响应的体系,同时保持强大的合规和诚信。对此,科尔曼表示,联邦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用澳工人填补现有的就业岗位,这仍是政府的重点。此前,联邦政府已经将澳洲失业率降至5%,并创造了创纪录的就业岗位。然而,政府也将确保澳企业能够接触到全球的熟练工人,这样他们才能继续繁荣发展,为澳洲带来最好的经济贡献。(高嘉文)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