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对外国汽车牌照进行专项治理 多名华人被查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警方针对长期使用外国汽车牌照进行专项治理。在本轮治理检查过程中,意大利普拉托警方共查获7辆大排量豪华汽车。其中,多名华人被查。

  据报道,普拉托警方在检查中发现,普拉托外国汽车牌照车主,多为华人或东欧籍移民。被查的车辆普遍为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汽车。

  普拉托警方表示,为了避免车辆被扣,被查出使用外国汽车牌照的车主,均按规定支付了罚款。

  警方强调,依据相关规定,在意大利居住超过60日的外国居民,禁止驾驶外国牌照的车辆。使用外国汽车牌照的车主,在接受罚款后,须在180天内完成在意大利车辆过户登记手续,否则,车辆将被没收。

  警方负责人说,喜欢在意大利使用外国牌照车辆的原因,无外乎是可以少交汽车税和保险。此外,还可逃避在意大利境内的各种违章罚款。

  报道称,近日,普拉托一名28岁的华人男子,驾驶一辆豪车被警方拦截检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华人使用的德国汽车牌照为过期牌照。检查时,该华人称,他在米兰办理了所驾车辆的长期租赁手续。警方经调查发现,该车在德国注册后,很快就被转手出售,原德国登记牌照已作废,且未重新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目前,该名驾驶豪车的华人男子,因涉嫌伪造证件和使用德国作废牌照,遭检方起诉。其所购买并使用了几个月的豪华汽车,也已被警方扣押。(胡彪)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