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数量增长停滞 澳大利亚高校重心转向印度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中国留学生带来的长达6年的高利润繁荣已经结束,目前,澳大利亚高校正把重心放在印度市场上,以满足其预算预期。

  近日,澳大利亚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向各大学简要介绍了情况,称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数量基本持平,而印度学生的签证申请数量正迅速增加。

  中国留学生数量持平,这一情况在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公布的月度数据中尚未看到。

  3月份的数据目前还没有公布,该数据将全面反映今年国际学生招生的情况。

  中国留学新生的停滞尚未影响到教育的出口收入,部分原因是大多数学生注册了一年以上的课程,并且增长放缓需要时间才能在总体数字中显示出来。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当地时间5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国际教育仍是澳大利亚经济的动力,教育出口额在单个季度内首次达到100亿澳元。

  第一季度的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数据显示,该季度的教育出口额为106亿澳元。

  在截至3月份的1年时间内,教育出口额达到了366亿澳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4%,创下新高纪录。

  在今年中国留学生增长放缓之前,印度留学生的增长速度早就超过中国留学生,尽管去年在澳大利亚高校就读的印度学生总数不到中国15.3万名学生的一半。

  2018年,在澳就读的印度学生人数增加了1万人(40%),高于中国学生人数增加的5000人(8%)。

  中国留学生热潮的结束,对澳大利亚八校联盟(Australia’s Group of Eight)来说,是个重大问题,尤其是对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蒙纳士大学,这些大学严重依赖中国留学生来支付其研究项目的费用。

  目前,许多大学转向了日益富裕的印度市场,寻找更多学生取代中国学生,包括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部分高校,但这给它们带来了风险。

  近日,ABC电台的“十字路口”(Four Corners)节目报道称,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努力争取更多的印度学生,却导致该校招收了英语水平较差、尚未做好接受高等教育准备的学生。

  目前,默多克大学的录取标准正在接受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局(Tertiary Education Quality and Standards Agency)的审查。

  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局表示,该局去年9月已经去信默多克大学,使其保证申请入学标准方面和学术诚信方面的潜在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