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启动亚裔睡眠质量研究 分析移民健康影响因素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解在美亚裔群体睡眠质量和文化适应压力之间的关系,并提高亚裔对睡眠健康的重视,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近日启动一项针对亚裔睡眠质量的研究,在华盛顿州地区招募十名30岁至60岁的华裔移民参加焦点小组调查,研究移民群体的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

  领导该项目的李宣旻表示,睡眠问题在美国日趋严重,越来越多年轻人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佳,但此问题并没有受到亚裔群体的足够重视,尤其是华裔、韩裔。她说,若睡眠出现问题,很容易出现血压问题、免疫力下降,甚至影响心里健康。

  睡眠问题在美国很普遍,李宣旻表示,移民群体的睡眠质量较差,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来自文化适应的压力,尤其从特朗普上任开始,不少移民就因担心受到歧视和不公平待遇而感到压力,影响生活作息。

  她说,睡眠在生活中占比很大,然而目前的研究显示,亚裔群体的睡眠明显不足,而相关研究也屈指可数。

  李宣旻说,除了文化适应的压力,还有语言适应、承担家庭、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压力,这些对睡眠和健康都不利。亚裔群体更多的认为工作打拼更重要,往往选择牺牲睡眠。

  她表示,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亚裔比白人的睡眠时间短,且受到歧视的群体比不受歧视群体的睡眠时间短,有部分人群并没意识到自己受歧视,因此不知道那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一个原因。李宣旻说,目前针对少数族裔睡眠质量和健康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非洲裔群体,亚裔的关注度不高。

  该项目正在华盛顿州地区招募十名30至60岁的华裔,将于5月底参加两小时的焦点小组访谈,完成后可获得50美元报酬。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