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高中生在米兰大都会职业服装设计比赛中获奖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由意大利米兰大都会市政府举办的职业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经专家评审,华人高中女学生黄灏在赛事中脱颖而出,赢得本届大赛的第三名。

  据报道,米兰大都会市职业装设计大赛,是米兰大都会为统一政府工作人员上岗着装所策划的服装设计大赛,作品来自该市所有职业高中设计专业的学生。首轮专家评比,共有8所高级中学的学生作品入围。经过半年多征稿、初选和专家评审,华人高中女学生黄灏赢得了整场赛事的第三名。

  米兰大都会市政府副市长阿里安娜·森西、米兰时尚协会主席马里奥·博塞利、米兰城市规划主管玛丽娅·克里斯蒂娜、意中协会秘书长阿佐丽娜·玛莉亚·罗莎、评委杰·曼托安等当地政要和专家,参与了赛事的评选工作,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米兰大都会副市长阿里安娜·森西向入围和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学习设计的学生们寄予期望。她说,米兰作为时尚之都,在服装设计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根基,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森西表示,意大利政府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将会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米兰时尚产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目前,越来越多的华人学生已经喜欢上米兰的时尚,并在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华人学生在设计中,把意中文化元素有机地结合,成绩斐然,这是一件令人高兴并值得庆祝的事情。

  据悉,此次米兰大都会职业装设计大赛中,获得第三名的黄灏同学祖籍浙江瑞安,目前就读于米兰卡莱阿纳达西耶纳(Caleana da Siena)高级中学五年级,曾荣获米兰市服装设计一等创意奖。

  黄灏同学的设计灵感源于意大利传统服饰,同时吸取了中国服装设计的优秀成分,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肯定。黄灏同学不仅学习优秀,而且爱好广泛,其获奖作品的艺术元素,得益于她的艺术天分和家庭的重点培养。(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