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22年 原中国银行昆明分行官渡支行行长被抓捕归案

  中国侨网8月21日电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21日,外逃22年的原中国银行昆明分行官渡支行行长张德友被成功抓捕归案。

职务犯罪嫌疑人张德友被带下舷梯。图片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职务犯罪嫌疑人张德友被带下舷梯。图片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1日凌晨1点多,从芒市飞昆明的东航MU5976航班徐徐降落在长水国际机场,两鬓斑白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张德友被带下舷梯。这意味着潜逃22年之久、涉案金额巨大的外逃人员张德友被成功抓捕归案。

  经查,张德友,男,1954年5月出生,吉林榆树人,原中国银行昆明分行官渡支行行长。1996年至1997期间,张德友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巨额资金给他人使用,至今未归还。1997年11月,张德友递交辞职报告,下落不明。1998年9月,张德友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昆明市检察院立案侦查。2015年4月,“天网行动”启动后,张德友被列为中央追逃办追逃名单。

  据了解,张德友出逃后,相关部门一直没有放弃追捕。昆明市监委成立以后,该案从市检察院全案移送至市监委。2019年7月,该案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和省追逃办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张德友的归案是昆明市监委成立以来,追逃工作中成功追回嫌疑人中外逃时间最长、涉案金额最大的一例,实现了昆明追逃工作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