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与不法之徒暴力行为抗争到底

  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与不法之徒暴力行为抗争到底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张上顶24日表示,一些不法分子的暴力行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同乡会必须团结乡亲力量,与不法之徒抗争到底,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依法采取必要措施。

  张上顶当晚出席香港福建同乡会庆祝成立80周年庆典时致辞表示,近期香港社会安定繁荣的基础遭受严重冲击,内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煽风点火,罔顾法律,制造暴力,肆意冲击破坏警署、立法会、中央驻港机构,玷污国旗、国徽,他们的行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

  张上顶说,同乡会必须团结乡亲力量,与不法之徒抗争到底,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同时,同乡会还要加大力度,支持国民教育工作,配合特区政府实现香港的长治久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表示,香港福建同乡会多年来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社会民生事务,近年更是积极拓展地区和青年工作,为香港尽心献力。

  陈积志说,近月香港社会气氛紧张,加上经济环境面临不少挑战,令人担忧。面对困难,特区政府在国家的支持下有信心全力做好工作,让社会恢复安宁。“我们十分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团结起来,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跨越当前困难,共建香港。”

  香港福建同乡会主席吴换炎表示,6月以来,激进示威者大肆破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安宁和正常秩序。在这艰难时刻,乡亲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未来更将紧密地团结在同乡会的爱国旗帜下,继续关心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各尽所能。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嘉宾,以及2000多名在港闽籍乡亲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