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女子上班途中被撞伤 律师:不算工伤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日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华裔女子上班途中在地兰西街(Delancey St。)附近过马路时被撞,造成肋骨骨折,腿部及手臂受伤,紧急送医,所幸无生命危险,撞人司机也留在现场等待调查;律师表示,上班途中被撞不算工伤,但可以申请最高5万美元的无错保险。

  警方表示,该名被撞华裔女子姓郑,被一辆未能及时减速的右转车辆撞飞。管辖华埠的市警五分局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封锁路段,救护车也随后赶到,并将她送往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治疗;此事导致该华裔女子肋骨骨折,腿部和手臂均有不同程度擦伤。

  律师吴圣洋表示,根据法律,上班途中被撞伤不算工伤,而且郑女士又对肇事方知之甚少,仍须等待警方出具事故报告阐述详细说明;但因司机留在现场,当事人可以在案件90天内向“机动车辆肇事赔偿公司”(MVAIC)申请最高5万美元的无错保险。

  他说,一般交通事故发生后,伤者虽看似很快就能出院,但有时内在的损伤并不会在案发后短时间内显现,所以伤者仍需持续关注身体变化,若有不适情况应及时就医。(张晨)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