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装灭火器公司人员 西班牙多名华人店主上当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编译报道,近期,一些由西班牙华人经营的酒吧餐厅遇到骗子假冒灭火器公司的工作人员登门查看灭火器状况,并表示需要进行更换,以此欺骗华人老板付钱,得手后就找借口离开店铺。

  日前,一名华商表示,曾有西班牙人进入自己的店里,自称是灭火器公司员工,并表示需要更换店中的灭火器,这一操作的费用是24欧元加上IVA(增值税)。然后,这位“工作人员”就表示自己随便停车会被罚款,需要重新把车停好并把灭火器拿到店里,要求店主先把这笔费用用现金进行支付。

  当店主给了“工作人员”现金之后,这名人员留下了一张发票并表示稍后回来更换灭火器。然而,所谓的工作人员一走就不见踪迹,再也没有返回店中更换灭火器。华人老板感觉不对劲,于是仔细查看发票,才发现连之前留下的发票都是假的,而所谓的灭火器公司工作人员原来是一个骗子。

  目前,已经有数名华商反映自己受到这类诈骗。在此提醒华人商家,如果有人自称是灭火器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并要求更换灭火器,店主可以直接打电话到灭火器公司询问是否真有此事。如果因为语言能力等问题不能立即打电话查询,店主不要轻易答应所谓的工作人员更换灭火器的要求,至少不能够在其拿出新的灭火器之前任由其带走店中原来的灭火器,更不能在安装前就支付现金。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