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72岁华裔长者下车遭巴士拖拽 送医后截肢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纽新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巴士站发生一起乘客被拖拽致残的案件,一名72岁的华裔老妇下车后还未拿完行李,巴士便开动,造成其被车拖拽,送医后截肢;代表律师楼表示,港务局的特殊性,追诉时效比其他告政府案件要短,应及时提诉索赔。

  受伤老妇的女儿顾女士表示,母亲当天从新泽西返回纽约,在到达纽约时下车提取行李,但老人因行动较慢又排在最后一个,所以当没有拿完行李时,司机着急将巴士开动,以至于将她母亲拖拽;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其送往表维医院抢救,但一条腿的小腿以下部分还是不得不截肢。

  黎保利律师楼案件经理宋大维表示,此案中,港务局是由新泽西州和纽约之间的契约、在美国国会批准下创建的一个双向机构,主管新泽西和纽约的大多数主要交通枢纽,例如林肯隧道、荷兰隧道、乔治华盛顿大桥、纽瓦克机场、肯尼迪机场等。

  他表示,在涉及针对纽新港务局的人身伤害索赔的案件中,时效法规比涉及私人当事方甚至其他政府机构案件的时效要短,必须在一年内提诉,否则当事人将失去以人身伤害索赔的权利。

  此外,宋大维指出,当事人也必须在提起诉讼前60天提出索赔通知, 对人身伤害索赔必须遵守此索赔通知要求和时效法规,否则索赔将不被受理。(张晨)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