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华商在骚乱中受损 中使馆促相关部门提供赔偿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22日,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周仪参赞、孙笑白主任约见智利外交部领事与移民事务总司长萨纽埃萨,向对方通报近期骚乱中华商受损情况,并推动智方为有关受损华商申办理赔等事宜提供协助和支持。

  周参表示,在近期骚乱中,一些中国公民经营的店铺或仓库遭到不法分子哄抢甚至纵火,造成严重财产损失,难以维持经营。使馆高度重视有关情况,并注意到智有关政府部门面向在骚乱中严重受损的中小企业推出一系列帮扶政策,因此,使馆特通报有关华商受损情况,希望智方积极为其申办理赔等事宜提供协助和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萨纽埃萨表示,智方重视保护在智外国侨民和机构的安全。在近期骚乱中,曾多次应中国使馆要求,指挥协调各方力量,解救多名被困中国公民。他一并将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为受损华商企业获得救助提供支持,并及时向中国驻智大使馆通报有关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