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1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于2014年陈嘉庚诞辰140周年时落成,是首家全面展示中国移民史、移民现状的国家专题博物馆,现有藏品3.2万余件(套)。博物馆中常设的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分为中国人移民海外历史、华侨华人海外生活篇和贡献篇、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中国侨务等四部分,帮助观众了解中国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生活、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开拓、创业和所作贡献的历史,展示近代以来华侨华人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以及中国侨务机构的沿革发展。

  今年9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列入新命名的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表示,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贡献的认可,也激励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继续努力宣传华侨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揭牌仪式后,“侨爱中华”故事会随后举行。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回忆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筹建、收集文物的往事,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介绍了博物馆藏品“在美洲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美洲华侨日报》创刊号等背后的故事,印尼归侨丘益鸣分享了早年在华侨学校就读的经历和全家人归国的心路历程。(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