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名援赞比亚军医获授“国际友好合作勋章”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赞比亚国防部在陆军司令部为中国第22批援赞军医组举行授勋仪式。赞比亚国防部向军医组11名队员授予了“国际友好合作勋章”,以表彰军医组在赞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赞比亚国防部高级军官、赞三军总院院长以及中国驻赞使馆武官孙明和副武官王泽平等100余人出席授勋仪式。

  赞陆军副司令兼参谋长斯塔利﹒阿里布兹韦少将在授勋仪式上代表赞比亚政府、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对中方持续向赞医疗领域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赞两国友谊继续向前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扩展与深化。

  中国驻赞使馆孙明武官表示,中国国防部自1984年起向赞派遣军医组,先后有288名中国军医在赞三军总医院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高度赞扬第22批援赞军医组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增进中赞两国两军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全体成员荣获勋章表示祝贺。他说,在赞期间,军医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中国军医精湛的医疗水平,树立了援外中国军人良好形象。

  赞三军总院院长埃文斯在致辞中深切感谢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赞抗击霍乱疫情。同时对第22批援赞军医组给予高度评价,称军医组一年来远离亲人、不辞辛劳、努力工作,为赞提供全天候高质量医疗服务,鼓励赞军官兵以援赞军医组为榜样无私忘我工作,并期待中方继续向赞军医疗卫生领域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据悉,第22批援助军医组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无锡联保中心派出,涵盖由急诊科、普通外科、内科、影像科、中医科、肾脏内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在赞三军总医院执行一年援外医疗任务期间。

  第23批援赞军医组共11名队员已于2020年1月7日抵赞。(刘欢)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