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席浙江省人代会 西班牙侨胞代表谈感悟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此次省人代会期间,除了613名省人大代表出席,还邀请了15位华侨列席,这在浙江省人代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在受邀列席的15位华侨中,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就在其列。记者采访了陈建新,与我们一同分享此次列席会议的感悟。

  陈建新认真记录了在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令其印象深刻的内容,除了点赞“最多跑一次”改革给海外广大侨胞带来的便利之处,他还尤为关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议题。陈建新解释说,在浙江,中小企业是当地的经济命脉,近年来,家乡建设发展非常快,《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提请审议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中小民营企业的关注与重视,该案通过将对浙江的中小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能够作为浙江籍旅西华侨华人的代表之一受邀列席省人代会,陈建新表示感到莫大的荣幸。他说,西班牙是浙江省华侨最为集中,丽水籍华侨最多的国家,身为旅西侨胞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利用广泛的华侨资源,讲好浙江故事,发挥海外华侨优势,传播中国声音,对接中西,在海外侨胞回流的趋势中,把握时代机遇,奠定长久发展”。他还提到,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一直致力于服务旅西侨胞的生存发展,推动海外侨胞融入当地主力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发挥中西沟通桥梁作用的同时,仍将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工作,参与到西班牙的公共事务中,用心用力,维侨护侨。(青峰)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