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华侨华人捐款捐物 为抗击疫情出力鼓劲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29日电(记者 文龙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塔吉克斯坦华侨华人心系武汉,近日纷纷捐款捐物,筹集防控物资,为抗击疫情出力鼓劲。

  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胡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祖国的疫情牵动着在塔同胞的心,虽然远离疫区主战场,但大家的心始终牵挂着祖国。

  胡峰说,在塔华人华侨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相信武汉一定能度过难关,祖国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胡峰告诉记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的倡议下,在塔侨胞纷纷捐款捐物,短短一天时间里筹集10多万善款。他说,善款将统一转交中国侨联华侨国际基金会,希望来自塔吉克斯坦侨胞的涓涓细流能够汇成爱心的暖洋传递给祖国。

  此外,胡峰还建议,中塔是全面战略伙伴,务实合作深入,人员往来密切。鉴于塔吉克斯坦卫生防控体系尚处于发展中阶段,为稳妥期间,建议大家返塔后自我隔离观察,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和举行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避免为塔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带来损失,影响两国关系大局。(完)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