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向四川广元利州区捐赠

  阿根廷服务中心华人向广元利州区捐赠3000双医用手套

  四川新闻网广元2月14日讯(孙红敏)2月13日,由“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向广元利州区捐赠的3000双医用手套抵达利州。为保证一线防疫人员的物资需求,当天下午该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将这批医用手套陆续送往各高速卡口、医院、社区卫生院等。

  “非常感谢远在阿根廷的华人同胞!”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琪林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急需各类防护医用物资,这批医用手套可谓是“及时雨”,他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分发给医护人员。

  “本来想多捐一些但是根本买不到更多的医用手套”,“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驻中国办事处)传统文化部部长、广元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霏介绍,在一带一路的国家中,阿根廷是最远的国家,医用手套都是靠进口供给,所以当地的华人华侨可以说是倾尽全力。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驻阿根廷领事陈志军发起了“助力武汉、平安中国”阿根廷华人华侨捐助活动,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主任郑为辉积极响应,组织人员纷纷捐款购买物资捐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带着阿根廷华人华侨对四川的关心和帮助,这批物资在2月6日从阿根廷发出,通过埃塞俄比亚航空途径80多个小时于2月10日下午14:48分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由四川省红十字会按意向书分发到外事局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