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医生奋战抗疫一线 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医院治疗重症患者的压力越来越大。在一线服务确诊病患的华裔医生王世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民众更认真地执行“保持社交距离”,尽力防止感染新冠肺炎。

  王世杰说,“大约九或十天前,我们大约有五名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四天后,有大约113或114名确诊患者;两天前有214名。”

  现在医院大部分病房都用作新冠肺炎患者病房,重症监护病房(ICU)、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和急诊室也都挤满了新冠肺炎患者。

  王世杰是麻醉医生,“我们有两个小组,每组由一名麻醉医生和一名注册护士麻醉师组成,我们负责整个医院的每次紧急插管”。

  他说,通常病患的房门都是打开的,现在为了阻止病毒传播,都关上了,一整天里都是呼吸器的声音和快速应对小组忙碌的画面。

  医院正在尽力确保所有医护人员都有个人防护设备,个人防护设备确实严重不足。王世杰表示,以他过去的经验,医护人员通常每两至三个小时会更换一个新的N95口罩,现在被要求一个N95使用一整天。

  王世杰和妻子有四个孩子,最大的八岁,最小的只有18个月,每天他回到家,孩子都很想他,想过来拥抱他,但他不得不告诉他们,“要和爸爸保持距离”。

  “在医院工作时,我全情投入照顾病人,不想别的”,王世杰说,“最糟糕的是,经过这样的一天,回到家后,我不得不将自己与家人隔离,和家人保持距离,不能触摸或拥抱家人,必须戴口罩并使用单独的浴室”。(朱蕾)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