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中国出口医疗物资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实情

  (抗击新冠肺炎)商务部回应“中国出口医疗物资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实情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出口到欧洲的医疗物资质量不合格,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称,相关报道不符合实情。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口医疗物资出现所谓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欧在生产标准、产品适用环境方面存在差异,有些欧洲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不够熟悉,甚至出现失误。

  他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中国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

  日前,中国已出台新规,明确规定出口相关产品必须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资质,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要求。中国海关也对出口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5类产品加强了审核,审核重点包括是否超出保质期,是否存在夹藏夹带、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如果发现有不合格产品,除责令相关企业停止出口外,还将对其处以罚款。(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