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内加尔中国公民新冠肺炎防疫视频会议举行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举办 “一带医路·携手抗疫:在塞内加尔中国公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阳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援塞医疗队、在塞中资企业负责人和华人华侨代表等百余人通过网络平台与会。

  钱阳明表示,当前非洲大陆特别是塞内加尔疫情仍处在蔓延上升时期,“一带医路·携手抗疫全球行动”,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打造的系列活动,旨在组织国内知名专家通过视频会议为国外卫生界同行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进行新冠肺炎有关防控经验交流和宣传讲解,已先后在意大利、印尼、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国举办。希望此次会议能增强在塞同胞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帮助大家顺利度过疫情时期。

  张迅向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负责人及专家应邀参加本次视频会议表示感谢,向广大旅塞同胞表示慰问。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变化,驻塞使馆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旅塞中国同胞健康安全的职责和任务不会变。目前,塞内加尔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塞政府采取封国、停航政策,很多同胞被迫滞留,难免产生焦躁情绪。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帮助在塞同胞清醒、理性看待和了解疫情,增加专业知识,做到科学防护。

  随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援鄂医疗队队长丁新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苑晓冬教授和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心血管病知名专家朱智明教授结合在武汉和湖北地区一线抗疫经验,分别为大家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临床救治及疫情期间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注意事项,并详细回答与会人员提问。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