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闽籍侨团感谢致公党中央和家乡援助防疫物资

旅比侨团收到中国致公党捐赠的“爱心包”。 翁武旗供图 摄

旅比侨团收到中国致公党捐赠的“爱心包”。 翁武旗供图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5月19日电 (郑松波)致公党福清市委会19日消息,福建福清籍的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比利时主席、比利时工商文化交流联合总会主席、比利时福建商会会长翁武旗日前在他的微信朋友圈播发一条他录制的视频,以此表示感谢中国致公党向海外侨胞赠送口罩、板蓝根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

  翁武旗通过微信告诉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部工作人员说,非常感谢致公党中央的“爱心包”。这份来自祖国6万名中国致公党党员的爱心,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爱、关怀、牵挂的感情是沉甸甸的。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部工作人员回应翁武旗说:“应该的,你们海外华侨在国内新冠疫情发生初期,为祖国和家乡福清做了很大贡献,现在海外疫情蔓延,我们也要守望相助。”

  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开来时,中国致公党中央即向全国中国致公党党员发出《致全体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希望广大致公党员行动起来,积极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用爱心与行动架起保障桥梁。

  各级致公党委收到致公党中央的《倡议书》后,积极响应,开展行动,致公党员纷纷踊跃捐款认捐“致公爱心包”。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曹铭安说,福清是著名侨乡,广大福清籍侨胞遍布世界各地。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高度关注海外侨胞的情况。

  据翁武旗介绍,除了致公党外,日前比利时福建商会也收到了由家乡福清市驰援的一万只口罩,侨团通过直接送达和邮寄方式将口罩分发到旅比乡亲家里,一部分捐给当地的家庭和医生,分发给当地有需要的人共同抗击疫情。(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