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256个地铁站受理扒窃投诉

  法国巴黎256个地铁站受理扒窃投诉

  海外网7月2日电 法国本月1日开始,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在地铁站启动报案系统,对于损失不到1000欧元也不涉及暴力抢劫的案件,受害者可直接在车站投诉。

  据《巴黎人报》报道,虽然今年在疫情背景下,巴黎的游客可能会减少,但地铁中的扒手永远都在。疫情限制措施出台之前,地铁扒窃现象一直稳步上升,2019年前9个月案发率增长了32%。

  为了帮助这种情况下的受害者,巴黎大众运输公司与巴黎警察局、巴黎检察官办公室签署协议,从7月1日开始,在其交通网络的256个车站推行直接投诉系统。

  据悉,该系统于2018年8月开始在6个地铁站进行测试,2019年1月扩大到49个地铁站。截至2019年底,49个相关车站共收到300多份投诉,投诉最多的是圣米歇尔站、歌剧院站和沙特莱站。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强调,该计划目的是促进受害者投诉,协助警察工作。尤其是,旅游旺季在地铁系统遭遇扒窃的受害者当中,很大一部分是外国游客。但车站受理投诉的范围仅限扒窃受害者,涉案金额在1000欧元以内,无法立即查明作案者的情况。若损失金额重大,或遭遇暴力伤害,仍需前往警察局报案。

  目前,256个受理投诉的车站涵盖巴黎所有地铁线路以及巴黎大区快铁A线和B线。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解释说,对于郊区火车站,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以便与各地的检察官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推广这项计划。(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