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华社反应及时 对加拿大疫情防控贡献大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大统华在加拿大疫情最初就迅速采取应对行动,约克大学灾难及危机管理学者领导完成的调查发现,加拿大华裔社区的及时反应极大帮助降低疫情扩散,应给予肯定。

  大统华行政总裁李佩婷(Tina Lee)一月下旬在收音机上听到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

  这家以销售亚洲货品为主、在卑诗省、亚省和安省有26家分店的连锁杂货店,3月中旬开始强制要求员工戴口罩,并要求从受影响国家返回的员工强制隔离。5月初,大统华又成为首批要求顾客戴口罩的零售商之一。

  李佩婷说:“我们真的很快就采取了行动,我们在逆流而上。”

  约克大学灾难及危机管理教授玛姆吉(Aaida Mamuji)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伦多的华裔对新冠肺炎做出积极迅速反应的故事,在污名化和种族歧视中被埋没。他认为目前疫情的控制很多得益于华裔社区,否则情况会更糟。

  很多行动领先于所有人

  该项目由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拨款,希望可以帮助在疫情中受到不公正对待的人,并认为第二阶段应以公众教育为中心。

  报告发现,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采取保护措施之前,华埠一些餐厅要求工作人员戴口罩且量体温,华埠促进会(Chinatown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还给餐厅购买了数百消毒洗手液。

  玛姆吉说:“华人小区采取了很多行动,这些行动领先于所有人,包括卫生官员和政府。”

  该研究还发现,许多媒体报道描绘出一个更广泛的画面,不仅是以受害者身份,而且是一个同质的群体。戴着口罩的亚洲人被人指责为生病了并传播病毒。更有密西加沙的大统华员工7月被一名拒绝戴口罩的顾客大吼“滚回中国”。

  李佩婷说,大统华很多员工都高度戒备,他们也更习惯于戴口罩。她希望其他人可以从华裔小区的积极反应中汲取经验。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