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华人餐馆业者盼重开室内用餐政策放宽

美国中餐业联盟(纽约)分会携手州众议员寇顿在布鲁克林举行座谈会,多名华人餐饮业者现身表述自身面临的问题。(美国《世界日报》/颜洁恩 摄)

美国中餐业联盟(纽约)分会携手州众议员寇顿在布鲁克林举行座谈会,多名华人餐饮业者现身表述自身面临的问题。(美国《世界日报》/颜洁恩 摄)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中餐业联盟(纽约)分会日前携手州众议员寇顿在布鲁克林举行座谈会,多名华人餐饮业者表述自身面临的问题。他们提到市府允许25%室内用餐并不会带来多大收益,商家同时还需遵守过于苛刻的安全标准,装置防疫设备恐会花费更大笔钱,希望市府能合理提出要求、一切从简。

  联盟总会会长、布鲁克林金皇廷大酒楼业主陈善庄表示,餐饮业因新冠肺炎疫情遭遇重创,导致很多从事该行业的华人被迫失业,尽管当时政府提供PPP援助,但疫情并非一下子就能解决。他说援助金大部分用作员工薪金,对于业者而言没有真正帮助,而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房租和地税。

  布鲁克林好旺海鲜酒家负责人陈伟祥表示,目前餐饮业者依赖户外用餐赚取收益,但10月31日可能会停止该项目,市府应考虑到商家注入的资金、人力去搭建木棚,若要拆除又得花费一笔钱。他希望民选官员能提出相关立法来延长该项目期限或让户外用餐项目永久化,以维护商家的权益。

  华埠麒麟金阁负责人刘增棋则说,仅打开25%容量的堂食,对大型酒店业者来说仍不能赚到钱,他们要先装置通风系统等的设备就要花费一笔钱。另外市府对业者还提出一系列严苛的安全规则,不少人都为此伤透脑筋,希望民代能促使市府在有关问题上简化进程,维持合理性,同时达到防护性。(颜洁恩)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