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侨华人抗疫故事新书发布会在罗马举办

  中国侨网10月4日电 10月1日,由意大利世界中国出版社主办的《我们留下了-旅意华侨的抗疫心声》双语新书发布会在罗马The Hive酒店举办,来自意大利新闻界、侨界等代表50余人出席。

作者供图
作者供图

  此书由22位疫情后留在意大利的华侨书写,他们从事各类工作,居住在意大利各个不同城市,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意大利疫情暴发初期所做的工作及思考。以不同角度对华侨的那段生活做了记录,书写了一段历史。

作者供图
作者供图

  意大利人一直认为生活在这里的华侨圈封闭,但意大利疫情暴发后,以协会为单位、以家庭为单位、以个人名义,几乎所有的华人华侨都参与了赠送口罩的善举,封闭的人怎么会做出这样慷慨的举动?带着这个问号,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邀请了20余位华侨共同撰写了《我们留下了》一书。他们敞开心扉,向意大利人讲述了这段生活。这是第一次华侨集体向意大利社会发声,说出内心的真话。

发布会 作者供图
发布会 作者供图

  书中有的人谈到武汉疫情暴发时这里一些人对华侨的恐惧与歧视,有的叙述了捐赠口罩的过程,有的讲述陪同中国援助医疗队的情况,有的讲中文学校的状况,有的讲述自己如何在封城时期写下日记,有的讲述中意文化的差别等等,大家同样都遭遇不同的困境,但整本书的字里行间都体现着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及对意大利的热爱。

  意大利信使报总编波奇对此书做出非常高的评价,认为如此多的中国人一起记录疫情特殊时期的生活与工作,文字中充满对意大利的情感,以作者的经历诠释了中国文化,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