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统计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4000万 爱尔兰再度实行全国性“封城”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统计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4000万 爱尔兰再度实行全国性“封城”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4000万例。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21时05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0251950例,累计死亡1116131例。

  数据显示,美国仍是全球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印度和巴西分别位列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的第二和第三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令人担忧的阶段”。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3时08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达40729251例,死亡病例累计1124027例。

  美洲:美第一夫人取消出席集会活动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27万例,死亡病例逾22万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原定于当地时间20日晚出席宾夕法尼亚州伊利镇竞选集会并发表演讲,但因新冠检测结果转阴后身体仍不适而取消了这一安排。

  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当日表示:“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之后,梅拉尼娅的身体每天都在好转,但咳嗽仍持续不断。出于谨慎考虑,今天将不出席集会。”格里沙姆还称,过去的几个月,梅拉尼娅的工作计划被严重打乱。

  欧洲: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数又创新高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0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319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俄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新增病例中28.6%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俄累计确诊病例数排在全球第四位。俄卫生部首席传染病学家丘拉诺夫认为,当前俄新增病例数增加的情况可能还会持续2至3周。

  意大利近期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0日报告,该国当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10874例,死亡89例;累计确诊病例434449例,累计死亡36705例。意伦巴第大区政府已正式向中央政府提出建议,从10月22日23时起对大区境内实施宵禁。

  爱尔兰从21日凌晨开始,实施为期6周的最高等级的封锁措施,爱尔兰也就此成为欧洲首个开启全国范围二次“封城”的国家。

  希腊20日通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6469例。希腊当局当天发布第19份新冠疫情观察报告。报告显示,近50%的新增病例出现在阿提卡地区,病例的平均年龄为40岁。希腊卫生专家称,随着患者平均年龄下降,重症患者的平均年龄也在降低。

  保加利亚总统新闻秘书处20日发表公报说,由于“复杂的新冠疫情”,保总统拉德夫当天提前结束对爱沙尼亚的访问。保加利亚北部城市鲁塞市副市长恩乔·恩切夫20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恩切夫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亚洲:新加坡拟明年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方面20日表示,该国计划最快在2020年底引进新冠疫苗,并于2021年开始组织民众接种,高风险群体或可享优先接种。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1例,累计确诊25424例。韩媒报道称,该国单日新增病例从16日起连续6天保持两位数。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较为集中的医疗机构聚集性感染事件频发,由亲友聚会引发的疫情仍在继续发酵,加之境外输入性病例有增无减,疫情随时可能出现反弹。

  20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3例,累计确诊达94015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1680例。在该国首都东京,一所大学附属医院的集体感染仍在持续。目前,这家医院已经暂停了部分业务,包括暂不接收新入院患者和未经预约的门诊病人。

  非洲和大洋洲:大洋洲报告聚集性输入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65万,达1656281例,死亡39946例,治愈1364397例。

  在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报告聚集性输入病例。停靠澳大利亚西澳州弗里曼特尔港的两艘货船日前有多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近日乘包机抵达新西兰的200多名外国渔民中有11人确诊感染。新增输入性病例给两国新冠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