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芝加哥23日起开始宵禁

10月23日起,芝加哥餐馆必须在晚间10时打烊。(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10月23日起,芝加哥餐馆必须在晚间10时打烊。(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 摄)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芝加哥市新冠确诊病例飙升,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22日宣布,从23日起将对全市商业执行宵禁,除了超市、药局等必要行业外,其他包括餐馆等所有商业,都要在每晚10时到隔日清晨6时停止营业;此外,贩卖酒精类产品的零售店晚间9时需打烊,没有提供食物执照的纯酒吧关闭堂食服务,还要求每场聚会人数不要超过六人。

  芝加哥卫生局局长亚瓦迪说,如果确诊率继续上升,市府将进一步关闭所有餐馆的堂食服务。莱特福特甚至表示,假使确诊率持续增高,不排除重新施行“居家避疫”。

  “我们毫无疑问已经进入第二波感染高峰,”莱特福特说,最近的病例激增,与天气变冷也有关系,气温下降让人们更多机会在室内聚会,加上从三月底至今,群众已经对于防疫感到“疲倦”,降低了防疫警觉性。

  新的宵禁实施范围不包括必要行业,例如超市、药局、五金店、洗衣房、医院、加油站、银行等,都能照常营业,而其他如餐馆、酒店、酒吧等,则必须在晚上10时打烊。(黄惠玲)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