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云端庆两周年 召开首期公益讲座

  中国侨网10月25日电 10月22日下午,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上千名来自英中各地的参与者汇聚云端庆祝总会两周年,并召开首期公益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统筹策划,主席团及核心团队鼎力支持,由社团总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林希鹰协助策划主持此场活动。

  林希鹰介绍道,原定于线下的两周年庆祝,因疫情原因经主席团决定取消改为线上座谈,并表示,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在主席团及李光喜主席的带领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福建省市各侨务部门的支持与关心下,已发展成为代言在英闽籍社团,为民间和中英企业利益、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开展对外和中英政府各部门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

  回顾过往两年,社团总会为中国企业及政府部门安排赴英商务培训、公务拜访,多次举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专业培训、文化教育、人文交流等座谈会及高端论坛。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此类线下活动暂停。

  与此同时,从年初疫情开始至今总会就充分担当起社会责任,为中英两国的疫情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林希鹰还表示,疫情不仅影响民生及社会健康问题,也对华人的经济及个人生活带来显著的影响。

  因此社团总会将开始定期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关于个人及企业所可能关心到的话题,同时社团总会也将充分发挥起资源优势,积极增进在英闽籍专家专业、留学生与社团总会之间的团结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的做大做强壮大实力。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做到汇聚人才、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

  此次活动,林希鹰作为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英国百年会计事务所RPG Crouch Chapman LLP总监,邀请英国合瑞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郭恺以及英国帝国理工哈默史密斯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关剑群两位行业专家,为大家解析后疫情时代企业转型、个人投资、税务、学生租房、疫情防范等事项,得到线上千余名参会者的热烈响应。

  座谈中,林希鹰给大家深度讲解了英政府对疫情期间滥用政府补助申请及诈骗的处罚及税局调查,因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企业如何申请补助及获得融资渠道,以及受疫情重创行业比如餐饮业、房产、时尚等行业的谋求创新发展之道和政府扶助支持。

  郭恺分别从留学生租房、企业商业纠纷以及收购英国困境资产三个方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讨论了在后疫情时代及后脱欧时代的注意事项,为留学生赴英留学、企业处理商业纠纷以及计划投资英国的企业指点迷津。

  关剑群为即将留学英国的学子、赴英生活或赴英开展公务的人士分享英国目前的疫情现状,以及分享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赴英后如何注册家庭医生、出现不适症状时的处理、如何进行核酸检测,并说明了接种冬季疫苗的渠道。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