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推出新防疫追踪软件 增加制作出行证明链接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世界报》报道称,法国推出的第一个防疫追踪软件“StopCovid”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政府在日前推出了新的防疫追踪软件“TousAntiCovid”,手机是iOS和Android系统的用户已经可以下载使用。已经有“StopCovid”的用户可以在原软件的基础上升级到“TousAntiCovid”。

  新软件在防疫追踪方面的功能与旧版本一样,但增加了一些吸引用户下载和使用的功能。下载软件后,打开手机蓝牙,打开软件,激活追踪功能,保持软件开启就可以使用。

  如果两个人在一米距离以内接触时间长于15分钟,就被软件视为“接触者”。如果其中一人确诊,并且自觉在软件上声明,与他接触过的人都会收到通知。卫生部长韦朗解释说,这个软件可以敦促用户自觉排查病毒,就像被医疗系统确定为“接触者”一样。

  为了吸引更多人下载,“TousAntiCovid”增加了出行证明链接,宵禁地区21点之后在外的人士可以通过该链接制作电子出行证明。新软件还有相关的信息工具,比如法国感染新冠肺炎人数的最新统计,“TousAntiCovid”的使用人数、发送警报数等。

  “TousAntiCovid”还包括两个功能:“我的新冠肺炎顾问”向有症状者提供个性问卷;“测试地图”提供检测新冠病毒的医疗机构地址,并支持用户上传公开等待时间。

  今年6月,欧盟成员国达成一致,同意在欧洲范围内,促进防疫应用程序的协同运作,使防疫追踪软件可以跨国使用。

  目前德国、意大利和爱尔兰等国的软件已具备协同功能。但法国的“TousAntiCovid”如同它的上一代“StopCovid”,无法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防疫追踪软件协同运作。(来米)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