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捐资兴建拉曼大学教学医院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为确保非营利性质的拉曼大学(优大)教学医院早日落成,造福社会群众,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华都牙也区会、妇女、马青成功筹获3万林吉特款项,捐赠给拉曼大学。

  马华总财政李志亮接领相关款项时指出,耗资3300万林吉特兴建的优大医院,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可在2022年落成。他欣慰各地马华党员给予高度的配合及关心,透过不同的管道进行筹款或捐献,以确保非营利性质的优大医院如此落成,让社会群众受惠。“马华不论在任何时候都关心优大医院计划的进度,也将尽一切努力,协助优大医院建立起来,为人民提供可负担及有素质的医疗服务。”

  马华华都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表示,优大医院的成立将会惠及广大人民,属民族事业也是拉曼大学的新里程碑。希望该区会筹款捐助优大医院的做法,可以取得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社会人士捐助拉曼大学,兴建医院。

  区会财政梁智伟说,一旦教学医院落成,将进一步完善优大的医学系及中医系课程,让报读的学生进行临床培训及实习。“优大医院不只是提供西医服务,也设有涵盖中医及阿育吠陀传统辅助医学的医疗服务,且收费大众化。”

  他认为,学费合理的优大医学系将逐渐成为马来西亚华裔子弟及其他友族同胞修读医学系的另一选项,无需为了争取进入公立大学医学系而“挤破头”。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