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导演张时伟新作获国际电影奖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日中通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奧尼罗影展上,旅日华人导演张时伟拍摄制作的微电影《SYNCHRO(同步)》获得“最佳奇幻电影奖”。

  这也是《SYNCHRO(同步)》获得的第二个国际奖项。同时,该片还获得了2021年9月在印度加尔各答举办的让·吕克·戈达尔影展提名。

  这部7分钟左右的微电影将爱情、功夫、奇幻、喜剧等几大电影元素融合,片中对话极少,但节奏相当紧凑,在情节串联和故事营造上,呈现出曲折和明快的风格。恰到好处的情感渲染、浪漫的环境,故事表现了正能量的现实主题。

  张时伟说,疫情下,悲伤的消息已经太多了。他希望影片能让观众们从现实中“逃离”片刻,感受电影的美好和快乐。

  张时伟出生于上海,自幼旅居日本,在中日两国进行了多部人物纪录片的制作和拍摄,制作的影视艺术视频在中国视频网站上播放4000万次以上,作品曾多次获国际电影奖项。其作品风格独特清新,具有温暖人心的力量。作为在日本长大的华人二代,他具有跨越中日两国的独特视角,作品的细节尤为打动人,深受观众好评。(夜紫)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