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疫苗计划或“大幅重置” 关注特定人群接种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疫苗正面临困境,对此联邦政府此前也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每周召开两次内阁会议讨论疫苗相关问题。据悉,澳大利亚疫苗计划近期或“大幅重置”。

  全国内阁会议未做出更多决定 或于本周“大幅重置”澳新冠疫苗计划

  据《澳洲人报》报道,针对疫苗问题,总理莫里森于4月19日会见了各州及领地领导人,但全国内阁会议未做出更多决定。仅维州将于本周三(21日)起,启用大型疫苗接种中心。

  但莫里森表示,联邦政府以及各州和领地领导人已经原则上同意对澳大利亚新冠疫苗接种战略进行一系列调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也将经历“重大重置”,具体细节将于22日公布。他说:“这将包括在2a优先组别下提前开始为5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以及随着疫苗供应增加,更多州和领地的疫苗接种点(包括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做好准备。”

  将加快5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速度

  据《悉尼晨锋报》19日报道,联邦国家内阁将于本周举行第一次双周会议,以讨论重置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计划。据悉,联邦政府预计将从10月收到2000万剂辉瑞疫苗,以及尚未获批的诺瓦瓦克斯疫苗(Novavax)。莫里森表示,他希望在今年最后3个月,在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的帮助下,让大多数50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另据澳广网20日报道,在澳洲疫苗的推出过程中,供应量不足仍然是一个问题。墨尔本全科医生威尔科克斯(Shea Wilcox)估计,他每天至少要为200人接种疫苗,但他所收到的疫苗剂量却远低于社区的需求。

  4年投资5亿元:为应对疫苗供应不足澳洲将大力推进疫苗本土生产化

  据《悉尼晨锋报》18日报道,联邦政府强烈支持并探索将疫苗生产本土化的前景,以确保澳大利亚能够控制住目前和未来的疫情态势。该计划将使澳大利亚在未来10年成为疫苗的区域制造中心,并可能使包括辉瑞等高效疫苗以及未来的癌症药物可以在澳生产。

  联邦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大力支持疫苗的本土化制造。”他说:“政府已经委托澳大利亚内部具有生产能力的机构进行审计,且正在与生物技术行业合作,考虑在澳大利亚进行大规模疫苗生产的方案。”

  澳洲科学院主席谢恩(John Shine)也表示,该科学院强烈支持在澳推进疫苗本土生产化。他估计,实现该愿景将花费3至5亿元,并需要3至4年时间。这将大大加强澳大利亚生产疫苗的能力,以遏制当前和未来的疫情的蔓延。(魏惟)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