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预订“防变异新冠病毒”疫苗 开展本土疫苗生产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卫生监管机构预计,能够预防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的辉瑞疫苗加强版,将在未来6个月内被提供给澳洲。此外,维州政府也已斥资5000万澳元,推进疫苗的本土生产化。

  《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治疗用品管理局主任斯凯里特(John Skerritt)透露,他于本周二(20日)会见了辉瑞公司的员工,讨论了未来获取更多疫苗剂量的相关事宜。斯凯里特称,辉瑞公司表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的首批疫苗可能会在2021年第三季度供应。他说:“这意味着,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在大约4到6个月的时间里研制出大量的疫苗,而不是花两年的时间来开发一种新疫苗。”

  斯克里特还表示,等到新版辉瑞疫苗上市时,牛津大学正在进行的一项试验也将出结果。据悉,这项试验是在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强生(Johnson&Johnson)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主要疫苗之间进行混合和匹配,以检验疫苗的真实有效性。

  维州政府官方网站21日报道,维州政府将投资于新的关键制造技术,以确保澳洲新冠疫苗的供应。据介绍,在联邦政府将mRNA疫苗的本土化生产确定为国家重点项目之后,维州将提供5000万澳元,通过与维州大学、领先研究人员以及澳洲和其他国际制造公司合作,在墨尔本进行mRNA疫苗的研发和制作。

  报道认为,mRNA疫苗由于其高效、开发迅速、低成本和安全等特点,成为一种有希望替代传统疫苗的新型疫苗。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在欧洲和美国生产的mRNA新冠疫苗的成功,也突出了这一点。另外,在维州当地发展mRNA生产也将保证疫苗的安全性,进一步推进疫苗生产的本土化,以避免出现新冠疫苗的全球供应链问题,从而有效防御新冠病毒的入侵。(魏惟编译)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