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哥华运联首位华裔女行政总裁:职场人要勇于争取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在北美洲打拼的亚裔移民往往会提到职场的“玻璃天花板”,然而对于加拿大大温运输联网(Translink)首位华裔女性行政总裁陈麟征(Gigi Chen-Kuo)来说,这个天花板似乎未曾存在过。而她给职场人的忠告是,如果你想要得到什么,一定要勇敢说出来,这样机会来临的时候,别人才会想到你。

  陈麟征说,她自己其实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成为运联的行政总裁。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若回顾她过去的职业生涯,几乎每一步都可以看出她凭努力而带来的决定性改变,这也是她今天能走到这个位置的秘诀。

  陈麟征1990年毕业于卑诗大学(UBC)法学院,刚开始就职于一间私人律师事务所,后于1993年加入卑诗捷运公司(BC Transit),担任董事长的总监助理。当时,BC Transit没有内部法律部门,她主动提出想额外承担一些法律相关的工作,为各部门提供法律建议。在得到允许后,陈麟征将这个服务不断发展壮大,后来变成了一个全职的法律工作,而她也于1996年成为BC Transit的法律服务总监。

  1999年,大温公共交通运营从BC Transit转至运联管理,许多员工和部门也随之转到运联旗下,陈麟征和她的内部法律服务部门也不例外。当时运联分为总部和一些旗下的运营公司,她听到小道消息说,她和其部门将会被分派到某个运营公司去,但她认为去运联更适合其部门的角色,于是决定找运联的新任总裁谈一谈。

  陈麟征说,她了解到新总裁的办公室在本拿比铁道镇(Metrotown)。她找到总裁,问他有没有时间跟自己谈一下,并获得允许在办公室向总裁提出想法,她认为内部法律服务部门应该设在运联而非某个运营公司,没想到总裁表示同意并欣然应允,她也因此顺利地进入了运联。

  多年来,陈麟征担任过多种法律职位,并于2019年担任运联法律顾问兼公司服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保险、索赔、私隐、信息技术、房地产及安全性等法律问题。

  陈麟征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说出自己的想法,“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哪一句话就可能改写了你的职业生涯。”她说,也许因为自己在温哥华长大,很多思维都已经本地化,因此在职业生涯中似乎没有感觉到人们俗称的“玻璃天花板”。

  她知道亚裔大部分比较谦虚及内敛,但她认为必须要说出自己的要求和想法,这样在机会来临时,别人才会考虑你。

  今年1月,运联委任陈麟征为临时行政总裁,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新的行政总裁到任。而她,也成为首位担任该职位的亚裔女性。

  陈麟征表示,她于2月5日正式走马上任,工作非常繁忙,但她亦非常享受这种工作的忙碌,同时也发现自已有一些原本不知道的能力。比如,她一直认为自己是内向的性格,不喜欢在公众面前演讲,但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很多会议都在网上举行,多少缓解了她原本的担忧,而她也通过这些会议,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与员工倾谈。

  她指出,现阶段的工作很多都与疫情相关,特别是一些防疫措施,比如如何为巴士做彻底清洁,保证运输系统的安全。此外,疫情期间人们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坐率大幅下降,如何鼓励人们回到公交系统来,也是他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被问及如何令华裔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乘车更为便捷时,她表示,运联在社交媒体网站有中文的乘车指南,用视频教人如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此外伤障人士巴士HandyDART也有华人接听服务电话。在用人方面,运联也尽量聘请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的雇员,从而更好地为大温市民服务。(王学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