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疫情持续缓解 首都哈瓦那将开放文化场所

  古巴疫情持续缓解 首都哈瓦那将开放文化场所

  新华社哈瓦那10月17日电(记者林朝晖)近日,古巴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继续保持今年7月以来的下降趋势。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首都哈瓦那将于本月20日前重新开放剧院、电影院等文化场所,全国巴士、火车和渡轮将于11月初恢复运营。

  古巴公共卫生部17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日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97例,累计934965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8058例。在拥有200万常住人口的哈瓦那,日增确诊病例数在过去10周内已从1900多例下降至100多例。古巴迄今已有86.8%的人口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60.3%的人口完成全部剂量接种。

  目前,古巴政府为民众接种的是其自主研制的阿夫达拉、“主权02”和“主权plus”3款疫苗。与此同时,古巴另外两款候选疫苗“主权01”和“MAMBISA”也正在研发之中。

  古巴公共卫生部全国流行病学部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杜兰当天在每日疫情通报中说:“疫苗接种对于遏制病毒的传播非常重要,与此同时,人们也必须遵守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在内的防疫规定。”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