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地区中国留学生举办中秋国庆晚会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网站提供)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网站提供)

  中国侨网10月5日电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网站消息,由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美西南学联SWCSSA)联合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CI-CSSA)主办的2022年中秋国庆晚会,10月3日晚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校园内的巴克莱剧院(Barclay Theatre)举行,来自南加州地区各大学的600多名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春林、教育组参赞明廷玺、领事王群、郭晋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晚会。

  李春林在致辞时表示,“各位同学远渡重洋来到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虽然远隔万里,但是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热爱更加炽热,今天来到校园里和晚会的现场,更是深切感受到了更炽热的气氛,我们希望学子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去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并且把这种炽热的情感保持下去,无论你们在哪里,都能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和中美的友谊奉献力量。同时,我们总领馆也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为健康、平安留学,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李春林感谢美西南学联、各高校学联,特别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学联,以及当天所有的组织者和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精心排练,在海外以特别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热情奔放的留学生舞蹈团体带来的街舞节目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扯铃表演中变化多端的技艺让同学们惊叹不已。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六位留学生组成的中文说唱社团以不同音乐风格的嘻哈歌曲展示了留学生的生活状态。一名在中国师从相声名家的学生表演流利的中文脱口秀,充满了跨文化的笑点,引发留学生们的会心大笑。

  在主流魔术界小有成就的一位青年魔术师采取互动表演方式,带动全场气氛。活跃在南加州的一个华人街舞团融合国风和流行元素,带来了原创舞蹈。

  由南加州大学留学生创办的无伴奏合唱团多年来出现在各大校园的晚会中,他们在演出节目完成后,与来自美西南学联各大学的学联代表、李春林副总领事、明廷玺参赞以及教育领事挥动五星红旗,带动全场青年学子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LAPost/AACYF洛杉矶讯)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