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免税品牌寻突破口 进东南亚瞄准当地中国游客

位于泰国普吉的新罗免税店(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位于泰国普吉的新罗免税店(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近来,一项调查显示,泰国反超韩国成为中国游客元旦出游的首选目的地。面对这一形势,韩国免税品牌纷纷进入东南亚市场,瞄准当地中国游客。

  10日,据业界相关人士透露,位于泰国曼谷的乐天市内免税店将于年内开张迎客。该免税店原定于去年落成开张,但因种种原因被迫推迟至今年。

  近来,乐天免税店持续扩大在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目前分别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市内和机场经营着免税店。此外,乐天还在日本关岛等其他地区经营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也将事业版图扩展至东南亚,位于泰国普吉的市内免税店已于去年11月开业。尤其是该免税店是新罗免税店在国外开设的首家市内免税店,因此具有重要意义。

  分析认为,韩国免税品市场趋于饱和以及赴韩中国游客持续减少,成为韩国免税店品牌进入海外的主要原因。据中国在线出境游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2017年元旦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名是: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去年人气最高的韩国今年被泰国反超。

  数据显示,受益于赴泰中国游客增加,泰国的免税市场以年均20%的增幅上涨。以2015年为例,泰国免税市场销售额约为2.4万亿韩元,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仅次于韩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位居第5位。

  对此,乐天免税店相关人士表示:“赴韩中国游客持续减少,而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则持续上涨。未来,企业计划将继续进入海外市场,寻找经营难的突破口。”

【编辑:梁异】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