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133万名中国游客赴澳 中国将成澳最大市场

    11月18日,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塔斯马尼亚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花车巡游在霍巴特举行,吸引3万多人观看。图为当地华侨华人参加巡游。 中新社发 唐咏北 摄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2日发布的年度国际游客调查(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的前12个月里,澳大利亚共接待了133万名中国游客,这一数字几乎赶上同期赴澳的135万名新西兰游客。同时,中国游客访澳期间共消费了103亿元(澳元,下同)购买产品和服务。这使得中国成为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最具价值且增长最快的入境海外游客市场。

  中国将登顶最大游客市场

  综合《澳洲人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即将赶超新西兰游客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海外游客来源地。在截至今年9月的过去1年内,中国大陆访澳游客数量仅比新西兰游客少2万人。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日本主导了澳大利亚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长。截至今年9月的一年里,澳大利亚共接待了逾800万名海外游客。同时,这些游客一共在澳消费了412亿元。

  与此同时,根据联邦旅游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当天发布的这份报告,新州成为了最受海外游客欢迎的澳大利亚旅游目的地。据了解,仅在过去一年,就有创纪录的410万名海外游客前往新州,其中最大的游客群体毫无悬念来自中国。在截至今年9月的一年里,到访新州的中国游客人数约有75.2万人。此外,海外游客去年在新州一共消费了32亿元,比前一年增长了20%。

  席奥博:澳大利亚看重中国市场

  针对这些喜人数据,联邦政府解释道,在全新的澳中开放领空协议下,从中国飞往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及边远地区中心城市(如凯恩斯等)的全新直飞航班加之签证改革均带动了赴澳中国游客人数及消费的增长。仅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游客在澳消费金额比过去增加了13%。

  目前,中国游客可从17个城市飞往澳大利亚,每周共有10个航空公司的大约150架航班飞往澳大利亚六大中心区域。席奥博表示,政府希望能看到从上海飞往悉尼、北京飞往布里斯班以及广州飞往凯恩斯的飞机上全是客满的场面。他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日益扩大中国这一重要市场,吸引更多该国游客来到澳大利亚,从而为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增长。中国游客热爱澳大利亚和我们能提供的一切优质服务。他们的消费能力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游客,为我们的经济注入了数十亿元。”

  中国游客为澳大利亚景点点赞

  据悉,这份调查还显示,悉尼歌剧院(Opera House)是新州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去年共接待了290万名海外游客。紧随其后的是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达令港(Darling Harbour)、邦迪海滩(Bondi)等景点。

  今年27岁的中国游客焦帆霁(音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气候和清新的空气是中国游客爱上悉尼的主要原因之一。“这里的气候十分宜人,澳大利亚人也非常友好。”她说。

【责任编辑:周兆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