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杯美国负责60场 理想地在新泽西州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际足联(FIFA Congress)宣布北美三国,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联合举办2026年世界杯;万众瞩目的世足赛决赛则将于新泽西州大都会人寿球场(MetLife Stadium)举行。

  在FIFA公开投票中,北美三国赢得了134张选票,对手摩洛哥仅65票。美国足协主席科尔蒂耶罗(Carlos Cordeiro)感谢FIFA给予举办2026世界杯的权利。根据美国等三国的承诺,他们将对2026世足赛投入140亿美元的预算,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发推特说,他会密切关注世足赛举办权的投票。

  根据申办时的规划,2026年世足赛将以美国为主导,在全部80场比赛中美国将举办60场,而墨西哥和加拿大各举办10场。其中,四分之一决赛以及之后直到冠亚军决赛的重头戏,都将在美国举办;这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次主办世足赛。

  作为决赛举办地,新泽西州时势必将迎来大批球迷和游客。州长墨菲在声明中称,他对于北美三国拿下主办权极为兴奋,拥有大都会人寿球场的东拉瑟福德市(East Rutherford)将是举办世界杯的理想地点,“我们在这里拥有一流的球场,数百家旅馆、餐厅和商场,与纽约仅一河之隔。”此外,临近费城也将举办世足赛的部分场次。

  大都会人寿球场能够容纳82500名观众,曾举办超级杯(Super Bowl)等重量级赛事。为了应对超级杯,新州运输局(NJ Transit)当时曾联合大都会运输署(MTA)、纽新铁路(PATH)与美铁(Amtrak),共同发行价值50元的特别交通卡,令乘客可无限次乘坐所有当地火车、公共汽车和轻轨。运输局或将在2026年世足赛期间再次发行类似交通卡,鼓励居民和球迷乘坐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